Tuesday, January 27, 2009

万事如意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今天是大年初一,是全世界的大多数的华人拜年的日子,
也是很多小孩子都很开心的日子,因为什么?
当然是拿红包咯……哈哈……
今天早上大约10.30这样就出发往Muar的方向,
这是我爸的家乡,我们每年都会惯例地到那里拜年。
半途中我们到rumah rehat吃点东西,
发生一件事情,有个女人一边吃着东西无端端骂起人来,
还丢她的高跟鞋,我们也不清楚她在说什么,我们也没听过她那国的语言,
对我来说,她是在嘶喊叫,
她看起来像是个印度人(没有错的话啦),他还有个男朋友,不过是马来人,
我听到他用马来话跟那个女人说话。 我妈猜是有人讥笑她,
她就发飙咯,还好我们坐离她蛮远的,
我们赶快吃后就走人,免得惹祸上身……(呸呸呸,大吉大利的……)

我们第一个地方就是去我三姑的家,她丈夫是YB,所以是有钱人,

这时三姑家的鱼池和外观,我们一家人就是坐在那个亭子谈天的,其他人也会加入我们。

她的家是banglo咯,不是我们这些平凡人买得起的,
不过不幸的是,我们这些小瓜和他们是陌生的亲戚,所以到那边后,
遇到他们,惯例地握手、祝贺、拿红包、说谢谢,
就发呆……=.= 真的没有事做咯!三姑叫我们去吃东西,吃完后,
三姑就找我爸妈谈天,就谈我爸怎么样的啊,我妈生意怎么样啊,
然后就谈到经济风暴啦,我三姑丈就来加入我们,
就谈他对这些的感触咯,然后说去他喜欢的“金玉良言”,
(这些是他从一些庙里、书或报纸里觉得不错的几句话)
终止,重点是,我被夹在中间,只能在一旁微笑、点头、听他们说话,
因为我被夹在中间,他们的眼神也会转到我这里……=.=
就足足坐在那里不动不知多久,
我父母就打算去第二个地方 -- 我小叔的家。
不知道几时开始,我小叔的住宅区有guard管,
需要我们写下小叔住的地址,我们根本就是不知道,只知道怎么走,
那个管理人就说:“hari ini hari raya, semua datang punya pun tak tahu alamat,
jadi nak buat apa? terus jalan saja la, nak record pun tak boleh ……” =.=
我只能说,无奈,我父母也不是很喜欢她说话的方式,
算了,不理她,就往我小叔的家。
也是一样咯,惯例地握手、祝贺、拿红包、说谢谢,
就发呆 …… + 看电视……
然后我四姑也跟随到,他们一下子就走了,到我二伯的家,
不过他们迷路了,半途中打电话给我小叔,叫他带路。
(我四姑是从新加波来的,不能怪他们,初三还要来我家 =.=)
我小叔带路后,他回来换衣服,我们两家人就一起到二伯的家拜年,
因为我婆婆(我们叫她阿嬷)就在那里。
到那里也是一样咯--惯例地握手、祝贺、拿红包、说谢谢,
不一样的是没有发呆,去火锅,吃完后我还帮忙洗碗碟,
超多的,因为很多人来吃啊,都是陌生的亲戚,
我跟他们有不熟,我妈刚好叫我帮忙洗碗碟,
我小叔母就帮忙摸detergent(不好意思,华语烂,哈哈……),而我就这样忙着洗,
然后休息一下子就回家了。
就这样过了一天咯……
红包我也拿少了几封,因为我一直躲,然后也有忘记给的,哈哈,
不过也无所谓啦,惯了……

明天就在家咯,不对,是今天,因为现在已经是临晨了,
不过还要去我妈的朋友家拜年、吃饭,这也是下午的事啦,
我父母打算睡到够啊……

好了,就这样啦,恭喜发财!! ^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