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蛮闷的新年

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哈哈…… 又过了几天没写部落格了,不好意思。
哎呀,人家还要读书啊、去朋友家聚一聚啊,不得空了,
当然,还要加一个——懒!! ^^
初二的时候,早上起来就预备要到 《天后宫》 拜神。
我们一家人好像很久没有到那里拜神了,不是好像,是很久……
大家都忙啊,没办法,而我们这些小瓜也要看父母得空没有啊。
那里真的很多人,他们都照惯例每年农历新年的时候都挂很多灯笼,
大小都有,应有尽有,他们就连特大号的“牛”灯笼也做的出来。
我所谓的“牛”灯笼是指那个大灯笼上面放了一个特大的牛神,
那个灯笼有十二面,都是十二生肖的画面,还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灯笼哦!
你们应该去看的,新年特别的热闹哩!
我们拜好神,我妈就看到“文昌佛”(没有错的话,好像是这样称那个佛尊的),
叫我们这四个小瓜去拜咯,学业嘛……
那个佛尊的前面还摆了很多毛笔,就是让我们免费拿,带回家放在书桌上,
保佑我们,希望我们学业好咯!
我们还去参加什么抽奖游戏,里面问了那个特大的灯笼有多高,
还问了整个《天后宫》 共挂了几个灯笼 =.=
我们乱猜一通,乱写下去,抽奖嘛,不一定会得到的咯,
他们是说在元宵的时候才抽的,我也没有把握会拿到。
这就是大灯笼

红灯笼,当然不只这里啦
每年都有办节目,所以就会做个小stage咯 ^^
然后就是去我妈朋友的家,在Sekinchan。
一整天都在那里,还好我有带书去读,不然会闷死我哩!
下午大约三多就到他那里,就一直在等晚餐吃火锅,
我妈那朋友是个渔夫吧,我不知道啦,因为他很拿手做那些鱼圆,
他还会知道哪条鱼是新鲜的,还是不新鲜的。
所以,火锅当然像在吃海鲜咯……
吃完后还不走,我父母跟他们谈天,十点多才走,回到家已经是12点多了。
初三我姑姑们还有小叔全家人到我家坐客,
早上九点多就到了,我那时还在睡觉,起来的时候妹妹们在洗澡,
我妈忙着煮午餐,我爸当然是跟他们谈话咯,兄弟姐妹嘛……
他们难得到我们家做客,每次都是初一去拜访他们后就一年后才见,
不然半年放暑假的时候,爸心血来潮要拜访他们才见到的。
跟他们问好后,就上楼躲起来了,还睡觉,哈哈……
他们回的时候我自然也不知道咯!
初四我爸开始上班了,所以一整天都在家里又啃书咯。
初五,也就是昨天,大约三点多就去Sonia的家。
到那里的时候就看到Dhanu和Sean Chew在做寿司,
Sean把头发留长了,长得蛮高的。我们有一年多没见面了。
当然其他同学也有一年都没见了,除了Dhanu、Carmen、Bee Shan咯。
Carmen和Dhanu联手做了一种饮料,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那种的饮料,
就是把龙眼果、黄梨罐头开了倒进一个大大个的碗,再把西瓜切成小块,
然后再放kikapo,味道大部分当然是kikapo咯,不过还蛮好喝的,还可以吃西瓜。
然后,陆陆续续地,Zainal、Bryan、Kuen Yee、Yen Ping,还有很多人都到了。
Willie竟然去玩足球,来一下子就走了,说什么回去换衣服一下再回来,骗人 =.=
Sonia忘记把Soon Kien叫来,我就打电话给他,他那时在洗车 =.=
吃都吃饱了,Carmen和Dhanu很早就走了,因为Carmen要去教堂(她是基督教),
Dhanu只是tumpang她的车走了。然后我们谈天一下,就玩Black Jack,
我们不赌钱,罚吃东西而已,所以还好,只不过真的撑饱我的肚子咯,哈哈!^o^
我9点多就回了,不知到几时会再见到他们,一个两个要出国读书了,唉……
Miss you all !! Muacks!! ^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