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我的烦恼,朋友的“教诲”

Monday, April 11, 2011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
也许就没有今天的我。

如果当初我做对的选择,
也许今天我就不会这样痛苦。

如果可以从头来过,
我和家人的关系应该不会像今天这样差。

如果当初我可以听取别人的劝导,
我就不会做让我今天后悔的决定。

当然……

如果我的头脑可以灵活得像那些聪明到像神一样,
我今天应该不会因为一个科目而想撞墙。

如果UTAR没有聘请烂的老师,
我今天应该不会因为一个科目而想杀了那个老师。

如果我没有认识他,
我应该不会因为他而死命的想他。

如果这世界上可以公平一点,
我希望大家可以得到平等的待遇。

可是,

如果当初我没有做这样的选择,
我就不会认识所有对我好的朋友。

如果当初我没有做这样的选择,
我的人生也许未必会好到哪里去。

如果当初我没有做这样的选择,
我就不会遇到我那三个三八又可爱的housemate。

如果当初我没有做这样的选择,
我就不会交到一个可以骂我的好朋友。

如果当初我没有做这样的选择,
我就不会认识到他。

人生真的由不得你。
我真的常常在想这个不是人都可以回答的问题:
我,为什么是我?
我,为什么会走上这样的人生?
我,为什么不是别人?

今天晚上,和这个好朋友MSN,他说:

“說實在的,有人講,你要做好一件事,首先你要喜歡上他。
當你沒有選擇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就算沒辦法喜歡他,
也要嘗試不討厭它呢?”

虽然我觉得有道理,可是不是每件事情你可以用这样的心态去想。
不是每样东西可以这样催眠自己而做这些事情,
这些事你可以选择不去做,不用这样催眠的。
有时候,在你要做一个决定之前,你会去在意人家说的话。
在意人家的指指点点,在意人家的比手划脚。

可是,如果我不走这样的路,我又会遇到什么样的烦恼?
不一样的路,有不一样的烦恼,有不一样的结果。

我们的人生,为什么要这样过?

他骂醒我:

“ 想一想你以前中學的時候
你那時候會覺得你努力讀都拿不到一個 B4嗎?
信心是自己給自己的
你自己都沒有信心那要怎樣考?
乾脆現在去drop 掉他
不要想那麼多浪費腦細胞
還要影響其他科
現在我們的時間不算很多了
你想那麼多不如拿來讀?
果斷一點
做個決定,要考,那現在開始就去讀
不要婆婆媽媽
我不會像某些人一直講好話給你聽
所以人緣不好 =.=
但是我講的是真話
珍珠都沒那麼真

朋友,我是过不了我自己这关。

然后,他送我一句话:“當斷不斷 反受其亂”。

我想,我是时候该做决定了。


警告:我现在是处于emo的状态写这个部落格,
请那些关心我事情的朋友们,不要把它挂在嘴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