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分享杰作 (3)

Saturday, April 4, 2009


小說 2008-10-11 18:56

“我看着沉悦,再看看他,他在操场上慢跑着。我,应该只是感动吧,但心里却感觉有点酸,有点甜。”

有些话,想了一辈子,还是说不出口。有些梦,梦了一辈子,还是一场空。

夜里,安静的坐在桌前,写下这几句话。

“有些话想了一辈子,还是说不出口……”那是你对我说过的话,那天的机场。

X X X X X

“李湘,有个大帅哥转到我们学校来,还跟我们同班哦!”好友沉悦一脸发现新大陆的模样。

“是吗?”“真的很帅的,你看!”说着,指向门外。抬起头一看,只见你的眼神也正望过来,你的身边围了一群仰慕你的女生。

“嗯,这次还好。不过,还是不怎么样。”“哎哟,你不会真的要搞什么单身主义吧?你瞧,我跟你哥也很好啊!”是的,沉悦和哥哥是一对,好是被我撮合的呢。

“我就不觉得他怎么样了,你觉得帅就多瞧几眼吧。”“哎呀,不理你了,我先走了。”

“真的很帅吗?”我不自禁地说了一句。

“这位同学,你好像对我很有意见?”我转身一看,刚才那名帅哥不晓得何时坐在我身后了。

“你好,我叫叶里有,刚从日本回来。”他一脸的贼笑,仿佛捉到了我把柄似的,令人讨厌。

“那又怎样,我对你的名字来历没兴趣。”收起笑容,拿起书包,我转身就走。

X X X X X

今天,叶里有又出现了。“你那天很没礼貌耶。”

“那又怎样呢?叶里有同学。”我不悦地瞪着他。

“咦,你不是对我没兴趣吗,怎么记得我的名字了呢?还是,你对我一见钟情了?”

“你是白痴那是你家的事,我才不是什么花痴。”我转身就走。突然,他捉住了我的裙子。

“叶里有,你在干什么?”我生气了。他却笑道:“没什么,你不必走,我离开好了。”

X X X X X

肚子好痛,怎么每次来月事都这么痛啊?现在又是体育课,体育老师可一点也不通情达理的,不接受任何理由,一定得先跑个几圈再说。越想,我的眉头就皱得越紧。

“李湘同学!”才刚想走出去,却看到叶里有走到老师身边轻声说了些什么。

“你确定吗?”对于老师的提问,他没回答,只是笑了笑。

“很好。各位同学,叶里有要代所有女生跑十圈。我们班上有15名女生,共15圈,没问题吧?”

大家听了顿时起哄,从来没有男生对我们这么怜香惜玉过。身边的沉悦却笑着对我说:“我告诉他,你今天月事啊,他就自告奋勇去帮我们跑步了,不错吧?”

说着,沉悦就大笑起来。可是,她接下来严肃地说:“说真的,他是一个好人,对你的心意也很明确吧,不要再对人家黑着一张脸了。”

我看着沉悦,再看看他,他在操场上慢跑着。我,应该只是感动吧,但心里却感觉有点酸,有点甜。对于这个认识不深的人,我有点茫然了。

今天放学,我依然坐在课室里。不晓得为什么,我就是想要跟他说说话。他从体育课之后,就一直没回到班上啦。

等了好久,他终于出现了。他看到我有些惊讶:“怎么还没回家啊?”

我把书包里的汽水拿出来放在他桌子上,背起书包就走。

“李湘,你生气了吗?”“李湘,你不高兴吗?”“李湘,你知道我喜欢你吗?”他对着我的身影说了好些话,终于他说出这句话时,我停住了。

“我知道。”我说了这句话后,静静地看着他。

“你知道?既然你知道了,可否明天来送机?”“送机?”

“我明天要回日本了,你可以来送机吗?”“好。”

X X X X X

飞机场,你带着行李站在入口处。你看到我,扬起了微笑。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我只是安静地看着你。

“你有什么话要说吗?”我摇摇头。

“那我要走了,再见。”他转过了身。看着你的影子越来越远,突然,我开口了:“你知道吗,有些话,想了一辈子,还是说不出口。有些梦,梦了一辈子,还是一场空。”

“但是梦一过,一定会重头。”你转过身,走向了我。

“有些话,无论如何一定要说。”你抱着我说:“我喜欢你。”

“我知道。”我还是给你这么一句话。

“等我。”看着你,我坚定地点了点头。

X X X X X

今天,是我们认识的第七年。这几年,发生了很多事。沉悦和哥哥结婚了。也生了两个大胖子,成了我的大嫂。

这几年来,我们一直通过电邮互相来往。我也去了几次日本,去探望你。而今天,我们将要订婚,一起走向永恒。


星洲日報/城人小說‧文:火玄‧2008.10.1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