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分享杰作 (4)

Sunday, April 12, 2009
today go work... do nothing...
here's sis's story.. come enjoy la...! ^^

****************************************************************************

烙印

小说 2008年11月18日

你说风像谁?我说,风像你。你轻易地在我的心里留下不灭的痕迹、烙印。

夏天,那时最初的片想。你我看见的阳光,一样灿烂。我依然记得那天夏风的温度。而那个温度,一直持续到现在。

我是一个在城市谋求工作失败的人,乘坐巴士不知不觉到了这个渔村。这个渔村是巴士的最后一站,我付了车费下车。

一阵海风吹醒了混沌的我,抬起头来,一群海鸟从我头顶上飞过。刺眼的日光从翅膀与翅膀间穿越过,我闭上了眼。再睁开眼睛,不再是刺眼的日光,而是穿着白色连身裙,正追着海鸟的你。你那可爱的摸样,逗笑了我。那么久以来,我第一次真诚地笑。

你愕然转身,似乎认为我嘲笑你,你嘟起了嘴,叫我向你道歉。你那摸样让我笑得无法停止,最后惹你生气了。

你转身跑向那片森林,我才发现了自己的失礼,正想追过去道歉,却找不到你的影子。为了找你,向你真诚地道歉,我决定在这个小渔村小住一阵。

我在接下来的5天里四处游山玩水。这个渔村纯朴洁净的印象让我爱上了它,美丽的稻田,五彩缤纷的花裙,幽静的森林……这一切,让我的心舒畅极了。但到了第六天,我身上的钱所剩无几,决定了我露宿街头的命运。而我,却依然没找着你。

我走到了芋花遍地的坡上,并在那儿的凉棚坐了下来。淡淡的滑翔及明亮的银月,呈现出一幅诗情画意。突然,我听见了不远处传来的笛声,那是一首美丽的歌曲,《夏天》。

我沿着小径来到了森林边的小木屋,只见你坐在梯子上,优雅地吹着笛子。我走上前,坐在你身边,唱起这首歌。你睁开眼,一片迷惑,但又闭上了眼,继续吹笛子。

再度睁开眼,你笑着问我为何来到这个地方。我说起我的经历,你听了一直笑。我的脸沉了下来,转身就走。你拉着我的衣袖,叫我陪你多一阵。

你一闪而过的忧伤,让我对你感到了好奇。你见我不走了,那起笛子,吹起了一首我不知道名字的歌曲。

后来,我在海边一间小小的杂货店当起员工来了。接着那几天的夜晚,我都来到你的小木屋陪你吹笛子,而在这几天里,我略知了你的情况的一二。可是,我还是不明白你一个如此貌美的女子,为何一人在小渔村内居住呢?

有一天,你突然晕倒了,我连忙把你抱进小屋里。看着你苍白的脸,我只能干着急。当我看到了你床边的药品,我才知道,你患有不治之症。你的笑,为何那么凄凉,我已明白了。

知道你患了绝症后,我每天陪着你吹笛子、摘花和赏月,但你却始终不提起你的病情。从你面无血色的样子,我知道,情况正每况愈下。

你问我,风像谁?我说风像你。温柔而坚强,你笑了,但又哭了。为什么呢?我永远都不会知道。

夏天,你叫我带你去看日出。你背靠着我,我背靠着你。当第一道霞光出现之前,你已进入了长眠。我的眼睛湿了,我捉紧你的手,你的手渐渐冰冷。一个夏天的太阳,两个相依的影子,渐渐模糊。

回忆起你对我说的话,《夏天》是你的写照,短暂却魅力。那也是你名字的由来,关夏。你说,你出生在夏天,也注定在夏天结束生命。你说,你的梦,是化为风筝,在天上飞舞。你飞了吗?

你说风像谁?我说,风像你,坚强又美丽。你的影子,成了我一生的烙印。

星洲日報/城人小說‧文:火玄‧2008.11.1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