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哭笑不得

Thursday, April 9, 2009
今天休息一天,没有什么presentation,
不过,我们都收到一个,不知道该开心还是悲哀的消息;
我的组"Turn over a New Leaf"竟然被选参加比赛,我的天……
本来以为可以摆脱演戏了,现在则必须再当一次天使的角色,这就是悲哀;
被选参加比赛,就是说我们的组是最高分的,这就是开心……=.=
我还没有心理准备被选的,不过Sushi好像很兴奋,
得知被选后,就一直在给意见,说不完,哈哈……
唉……不过还是要搞定明天的management presentation,
我们平时都为下一个presentation而准备,但这次没有,
大家应该都很累了,我也不想再present了,
还以为明天是最后一天,没想到我们还要承受着比赛的压力,
不对……好像没有压力……哎呀,总之就是还要去演啦!

今天放学后我去EON Bank存妹妹们的钱进银行里,我在那里遇到一个趣事:
一位中国人(应该是中国人吧!)要bank in cheque,不过他在支票上写华语,
总额是RM3500嘛,他就在他的支票上写:
Received by : 现
Total amount : 参仟伍佰元XXX
不幸的是,那位中国人的cashier是印度人,自然看不懂,
所以就问我的cashier,而她是马来人,起初我也很奇怪为什么要问一个马来人,
原来她的孩子有叫她一些关于钱的华语字,“现”字她就看得懂,代表现金,
而下面的“参仟伍佰元XXX”就看不懂,就问我这个华人是什么意思,
坦白说,如果我没有看旁边的那数目3500,我也不知道“参仟伍佰元XXX”的意思,
就是3500,哈哈 ^^|||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谁叫那家银行没有华人,我所看到的华人cashier都是负责customer services的,
里头负责帮人bank in / withdraw钱的,都是马来人和一些印度人,
这也难怪啦…… 我相信大家应该很少看到“参”字其实也是“三”的意思吧……

好啦,明天的presentation,要开始练一练了,拜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